new.jpg 

 

紅紅肥肥的蝦子好誘人哪

 

塔香蒜蝦,其實我常常念成塔蒜香蝦XD

這四個字的排列組合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再說出口前困擾我一下下..

做法一樣不難,而且樣子很吸引人,

吳小泓動作很快,明明說不急卻把材料都準備好了XD

 

材料:

1. 蝦子數隻(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蝦,這裡能買到的有限)

2. 九層塔N片(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因為這裡是裝好一袋一袋在賣的,數量剛好)

3. 蒜頭N顆(這也是依個人口味決定,我用了五顆左右,個頭中等)

4. 酒少許

5. 鹽少許

 

做法:

1. 先將蝦子洗乾淨並去殼去腸泥。

2. 蝦子開背(這樣蝦子熟了會變蝴蝶蝦的形狀,樣子好看受熱也快)。

3. 處理好的蝦子用加入酒醃一會兒(五分鐘左右就行)。

4. 蒜頭和幾片九層塔葉切末備用。

5. 取一個小湯鍋倒入油加熱至約180度C,準備炸蝦。

6. 熱油鍋的同時取另一個炒鍋,乾炒蒜末和九層塔末。

7. 油熱後蝦子炸約40秒,顏色變紅就可以撈起來放在紙巾上吸油備用。

224.jpg 

 

8. 蒜末和九層塔的香氣炒出來後,放入蝦子一起拌炒,可加少許鹽調味。

9. 放入盛下的九層塔葉一起翻炒幾下,起鍋前可以再淋上少許的酒增加香氣,完成嚕!

242424.jpg 

 

Tips:

1. 腸泥是蝦子的排泄物,一定要去除乾淨哦!

2. 如果不想用太多油,可以試用半煎炸的方式處理蝦,我選擇用小湯鍋,油量可以減少,熱了後拿斜斜的,讓蝦子集中在有油的地方就好,因為蝦子還要進鍋子裡拌炒,炸的時間需要控制以防蝦肉太老。

3. 蝦子下油鍋前將水分瀝乾避免油爆。

4. 超香蒜末和九層塔末時鍋底不需要加油,因為等毀蝦子上就會帶油了。

5. 蒜末容易焦黑,因此炸蝦和另一鍋炒料的時間要稍作拿捏。

6. 蝦子炸好下鍋炒也不宜炒太久,蝦子已經熟了,
稍做翻炒沾附上佐料就可以準備起鍋,不然蝦子會老掉哦。

7. 起鍋時將九層塔葉擺在上方,盤邊多餘碎末擦淨後即可上桌。

 

噢耶...這樣就有肥肥QQ的蝦子可以吃了

每次看到紅紅亮亮又飽滿的蝦子都會不自覺開心起來,要飛天的那種XD

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m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