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945.JPG 

以前常吃到裡頭擠滿油膩膩的"奶油"的泡芙,所以我對這東西沒什麼特別的好感或興趣,
後來吃到巴掌大泡芙,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可以選擇,草莓、香草、鮮奶油、鮪魚..等,
我對這東西是感到好奇,
但泡芙對我而言,仍然是種可有可無,媽媽買回家我會吃一個其他都讓給弟弟的一樣普通的小點心罷了。

大概三四月的時候,有天去Kenny家,大嫂很開心的說要敎我做泡芙,話說我對甜點其實很沒輒,
一來是即使精緻的甜點看起來很有吸引力,但嚐幾口我就覺得夠了,
沒辦法像很多女生看到甜點眼睛發亮愛不釋手。
二來,就是因為第一點,所以要量多少麵粉,加多少糖,還有其他哩哩扣扣的小材料,
看了我頭都暈了 @_@


由於大嫂不停強調「真的很簡單」,所以在她的指揮下,第一次我對甜點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果然,真的很簡單哪!我只能說烤箱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哪
嗯~那就開始吧!


材料:

1. 無糖奶油一條(也可用甜味奶油,可以視泡芙內餡的配料做調整)
2. 麵粉一杯(我用中筋麵粉)
3. 水一杯(水和麵粉的比例是1:1,我用量米杯)
4. 蛋四顆


作法:

1. 量一杯水在鍋子中加熱,放入鮮奶油使其融化。
2. 奶油融化後倒入麵粉攪拌均勻後倒入一大碗或容器中放涼。
3. 這時烤箱預熱華氏425度,約攝氏220度。
4. 麵團稍涼後將四顆蛋一顆一顆加入,每加入一顆需攪拌完全均勻再打進下一顆,麵糊需攪拌至成黏稠狀。
5. 麵糊長得像這樣,可以將麵糊裝進塑膠袋,在角落剪一缺口,方便將麵糊擠在烤盤上。
(或是直接用湯匙就行)
6. 將烤盤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即完成。

P1090934.JPG 


Tips:
1. 排在烤盤上的麵糊,可以用湯匙或筷子幫忙塑型,這樣烤出來的泡芙上頭才會尖尖的。
2. 在20-25分鐘時關閉烤箱電源後(我20分關),不要急著打開烤箱,
讓泡芙在裡頭多待5-10分鐘吸收餘溫並冷卻塑型,不然這時打開的泡芙很容易塌。
3. 作法裡的用量因為烤盤的限制做了六個,個人覺得分成八等分比較剛好。


將將將~完成品:

P1090937.JPG 



泡芙放涼後,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不同的配料,
這是第一張圖的側面,天啊~嘴巴要張很大才有辦法咬,呵呵,請加油~

done.JPG 


到底是該說烤箱神奇還是麵粉神奇,還是泡芙本身神奇,其實要將麵糊擺在烤盤上塑型時不用太擔心,
上面有個尖尖的樣子就好了,它會自己膨脹,裡面是空心的,嗯~很棒!

(ps, Kenny應該不介意入鏡:P,怕冰淇淋融化,我和大嫂拍照整個手忙腳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m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