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378.JPG 

 

話說,這白醬義大利麵的食譜欠王子好久好久了雖然之前是因為電腦壞掉,可是我一直寫不出來是因為王子文章中的義大利麵看起來明明就很可口了..(啊你不是會@@")


以前在台灣煮白醬都是買鮮奶油,忘了是什麼牌子,是甜味的,因為偏甜,所以煮給家人吃的時候會加多點鹽,和同學一起只要口味可以接受就ok。現在買很多義大利麵醬都很方便,蒜味、磨菇、濃稠cheese等,各式各樣的口味都有,所以也造就懶人就是我啦!!超市買個醬,料炒好後倒下去拌一拌就行cc


不過王子交付的這個任務,倒是讓我很想試試加入麵粉做成的白醬是如何,做了兩三次,這是唯一有照片的,之前的兩次不是相機不在手中就是沒電,只好煮完吃掉不留一點痕跡。


義大利麵的好夥伴不外乎就是橄欖油、蒜頭、洋蔥、蘑菇等,其實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材料,像培根、雞肉、花椰菜、波菜、蘆筍、毛豆仁或熱狗等都是又好又簡單的材料,或是大家很熟悉的海鮮義大利麵,加入蛤蠣、鮮蝦、干貝等,因為這裡不容易買到新鮮的海鮮,我倒是沒有做過海鮮義大利麵。


試了三次白醬的作法,因為主要目的在試麵粉,加上時間很近,用的材料幾乎是一樣的。



材料:

1. 洋蔥半顆切丁或切絲(取決於麵的形狀)

2. 磨菇數朵切片

3. 蒜頭兩瓣切片

4. 培根三片切成粗條狀

5. 青花椰菜洗淨切成和以上食材一般大小


白醬材料:

1. 奶油

2. 麵粉(約1-2湯匙)

3. 牛奶

4. cheese片或粉


作法:

1. 準備一鍋熱水,水滾後加鹽(約兩大匙)和幾滴橄欖油後放入義大利麵。
    (下麵後要攪拌一下避免麵黏在鍋底)

2. 有培根就先乾煎培根,逼出培根中的肥油。

3. 培根出油後先起鍋備用,加入蒜片和洋蔥,將洋蔥炒至半透明後加入磨菇。
    (視鍋裡培根油的多寡決定加入多少奶油,我是將條狀奶油切薄片,視情況一片一片加的)

4. 奶油在鍋裡溶解後,酌量加入麵粉。
    (一點一點慢慢加,邊加邊拌炒,要讓麵粉融入鍋子裡的大家,一口氣加太多容易結塊)

5. 加入乾炒過的培根和花椰菜,料都熟了後加入八、九分熟的義大利麵。
    (如果這時鍋子太乾可以加一點煮麵水)

6. 最後加入牛奶和cheese片,攪拌至cheese融化,試過味道後就可以起鍋。

7. 成盤後灑上basil或parsley就完成嚕~


Tips:

1. 作法3,4中,隨時要保持鍋子裡的油份足夠,這樣才能和麵粉拌勻,所以建議奶油切片酌量加方便拿捏。

2. 如果鍋子裡太乾想要加煮麵水,一定,一定要確定麵粉已經融入材料中了,不然就會像我第一次煮一樣,為了拯救過多的麵粉,一時腦殘,水就很不客氣的給他加下去,想當然爾,就出現一塊一塊的麵疙瘩

3. 牛奶不要太早加,煮久了會乳水分離。


註:

1. 上面說過了,第一次因為讓麵粉遇上了水而砸鍋,後來生氣亂煮一通,變成很不白醬的白醬義大利麵。

2. 聽說奶油加牛奶就可以構成白醬了,加上前一次的經驗,"不能亂加水"讓我對麵粉有點害怕,因此第二次沒有加麵粉,單純用奶油炒香洋蔥蘑菇等材料後,加入義大利麵,最後加入牛奶煨了一下,調味過後灑上cheese粉和basil味道還ok。

3. 第三次就是這篇文章了,感想是加入奶油和麵粉的時機總讓我很緊張,怕油份不夠麵粉黏鍋,又怕拌炒不夠麵粉沒辦法完全溶進材料中,在更熟練和找到更好的方式前,我想我還是會以酌量、交錯的方式放入奶油和麵粉,不然..買現成的白醬就好啦!!!

4. 照片是這陣子很愛的蝴蝶麵^^

5. 王子你..應該不會跟我算利息吧cc

 

 

 

 

 

arrow
arrow

    lazysim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