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4.JPG 

 

 

趕在台灣元宵節這天快點把這篇文章完成,

不負責貼文,只是先放圖,做法以後再說= =

 

話說衝著吸引人的抽獎活動(頭獎是芝加哥台北來回機票一張!!!),我和學姊一起去了TSA的晚會,

我一向沒什麼籤運,但是去碰碰運氣也不賴,

雖然機票夢很不意外的破碎了,至少我們這桌因為賓果遊戲每個人分到了兩罐八寶粥,

反正我很愛吃八寶粥,也有種聊勝於無的小小滿足感啦

只是學生會的活動辦在小年夜,難道除夕夜窩在家當沙發馬鈴薯?!?!?!

NONONO!!

已經缺席了家裡三四十人大陣仗的聚會,我一定要吃到年夜飯哪!!

就是這樣,單純得因為我好想吃...於是就有了上面這一桌!

我愛煮飯是因為我很愛吃XD,所以年夜飯的菜色全都是自己想吃的,其他人不能有意見XD

有意見也沒辦法啦~我一心只照著想吃的菜行事而已

 

 

第一道是蘿蔔糕

原因無他,單純就是因為我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過年家裡一定會有蘿蔔糕,好吃又可以步步高升耶~

我們家都是吃台式的,我和媽媽都不喜歡油蔥,所以不太吃港式蘿蔔糕,

白白QQ的蘿蔔糕,煎到表皮金黃,有點酥酥脆脆的,再沾上醬油膏或甜辣醬,噢耶~好好吃~

IMG_5262.JPG 

 

 

冷盤-三色蛋

這原本要和香腸一起擺盤的,但是發現那樣好像沒有比較好所以作罷。

IMG_5261.JPG 

 

 

冷盤-紹興醉雞

莫名的很想吃醉雞,只是去骨頭讓我Shxx不斷,哈哈!

吃飯時切了這三捲,剩下的打牌時也吃光了,

有味蕾和味蕾不清楚的都說最喜歡這道菜,它應該是當天第一名!恭喜醉雞~

IMG_5260.JPG 

 

 

煎香腸

這道菜是攝影師的傑作,也是過年一定要吃的菜,當天在亞洲超市看到,味道還不賴!

旁邊配的是美國超市買的蒜,不知道和台灣吃的是不是一樣。

"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烏魚子耶~"

朋友:"妳想太多~在這裡妳怎麼吃?!"

後來烏魚子當然沒吃成,因為我是用看的,初一早上我媽開了視訊讓我和去家裡做客的表姐、姐夫說話,

過程中我媽突然想到,馬上叫我弟去端來一盤烏魚子,放在鏡頭前說要讓我過過癮= =

阿勒~這樣沒有比較開心啊~樂的是在旁邊看戲的大家吧

IMG_5248.JPG 

 

 

阿基師說"吃豆干,做大官"

原本這也是考慮放在前菜擺盤中的一員,但是沒有心目中的盤子,所以放棄了。

IMG_5263.JPG 

 

 

糖醋魚-年年有餘也是一定要的,不過湯汁有點太多了

IMG_5264.JPG 

 

 

偽蹄膀-我不知到哪裡買得到那種胖胖一圈煮起來軟爛吃起來很過癮的蹄膀,

這是美國超市買到的介於豬腳和蹄膀間的那段,(迷之音:是小腿嗎?)

刻意沒有煮到非常軟爛,我想要吃起來QQ的~

IMG_5265.JPG 

 

 

紅燒獅子頭-可憐的獅子頭沒有特寫照,拍照時獅子頭們都被蓋在白菜底下,

大家等著要吃飯,也沒有人發現,這是等到有人把白菜舀開來才趕緊補拍一張XD

IMG_6413.jpg 

 

 

為了營養均衡的青菜

IMG_6278.jpg 

 

 

覺得吃了可以健康一點的蔬菜2

哈哈木耳加太多了,但是冬筍自然的原味好香甜~

IMG_6293.jpg 

 

 

塔香蒜蝦

有魚當然要有蝦啦~我好愛好愛蝦子噢^^

蝦子紅紅的好漂亮又好可愛XD,重點是肥肥QQ嫩嫩的,噢耶~

test.jpg 

 

 

甜點-草莓冰淇淋蛋糕

其實當天有做八寶飯,但是我覺得很難吃,我做的時候才發現買錯豆豆,

雖然我盡力補救,但它還是失敗了,搭啦~

所幸有人帶了味道口感和價錢成正比的蛋糕來,真的好好吃哦~

吃到草莓冰淇淋的時候我覺得我都要飛天了

旁邊的五顆子彈就是大家廝殺到一半刺激又常常有笨點的好玩遊戲Bang!

IMG_6423.jpg 

 

 

以上。

除了八寶飯,年夜飯挑戰成功,噢耶!!謝謝兩位攝影師~

 

 

祝大家新年快樂,很健康、很平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m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