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62.JPG

 

寒假時超級超級想吃蘿蔔糕,

上網查了一些做法,發現其實不難,

躍躍欲試的買了再來米粉和一條胖蘿蔔,

第一次試做時,米粉比例調到後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當時也不清楚粉漿的濃稠比例到底怎樣比較好,

最後完全憑感覺,結果做出來的蘿蔔糕只有外面一圈是成功的,中間部分硬得跟石頭一樣= =

所幸成功的部分口感還可以接受就是。

 

隨後開學一忙,也沒有時間再試做,

為了除夕夜的蘿蔔糕,我又爬了好多文章,希望不要又敗在比例上,

家裡沒有磅秤,每每看到材料用克數表示,我和室友都要算一下數學,把它換成幾杯又幾杯,

還好還好,蘿蔔糕吃起來有台灣味,吃起來好滿足

 

 

材料:

1. 在來米粉500g

2. 1又1/2條白蘿蔔(我不是很清楚重量,我買的是大約是40公分長,直徑5-7公分)

3. 少許鹽,少許油

4. 地瓜粉1-2匙

5. 量米杯5-6杯的水

 

做法:

1. 蘿蔔洗淨去皮後刨成絲

(試做那次用的刀子刨出來的很細,這一次我用洞口大一點的,我想要吃起來有點口感)

2. 熱鍋,將刨好的蘿蔔絲倒入鍋子裡炒到變透明(也可以用蒸的)

3. 可以在蘿蔔絲裡加入一點點鹽,讓它本身有些味道,我還有加一點點的油

P1120977.JPG 

 

4. 在鍋子裡倒入500克在來米粉與一匙地瓜粉,再混入5至六杯量米杯的水拌勻

(因為蘿蔔會出水,所以我沒有倒滿六杯,第五杯大約七八分滿)

5. 將粉漿倒入炒蘿蔔絲中鍋子裡慢慢加熱,拌勻

P1120978.JPG 

 

6. 攪拌至變濃稠,甚至要攪不動時,把蘿蔔漿倒入碗裡,大火蒸約20分鐘就完成了!

蒸好的蘿蔔糕長這樣

P1120963.JPG 

 

Tips:

1. 粉漿倒入鍋子裡加熱攪拌時,要轉中小火,因為中間容易熟也容易焦。

2. 要蒸蘿蔔糕的容器,先用紙巾沾油在碗底抹上薄薄的一層,蒸好後容易取出。

3. 蘿蔔糕蒸到筷子插進去拿出來後呈透明狀就可以了。

4. 蒸好的蘿蔔糕再讓它靜置冷卻凝固一會兒幫助成形。

P1120966.JPG 

 

 

為了時間分配,年夜飯的蘿蔔糕前一兩天就做好了,

因為在我們家蘿蔔糕和白飯一樣是當做主食的,我怕不夠,當天又在做了一次,

每次都是做這樣一長條一個碗狀的,

還好有多做,除夕那天大家吃掉一條方的和兩個圓的。

IMG_6262.jpg 

 

 

話說,直接煎它雖然表皮可以酥酥脆脆的,

但不知道是我調的比例關係還是什麼原因,蘿蔔糕的質地吃起來偏硬,

在家我看媽媽都是直接下鍋煎,煎到表面金黃起鍋,吃起來也都是軟軟QQ的啊~

於是大家玩牌玩到一半又要繼續吃蘿蔔糕時,這次換了一點做法,

先煎一下下後加水蓋鍋蓋,悶一會兒後拿開鍋蓋讓水分收乾再繼續乾煎到表皮金黃,

耶耶這樣吃起來就像我在台灣吃到那種軟Q軟Q的蘿蔔糕了,

沾上和了一點點糖的醬油膏,吃得好開心~~

這次做的蘿蔔絲比較明顯,我覺得下次其實可以減少一些,

學姐倒是喜歡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蘿蔔絲的口感,

果然還是自己做好,加多少料都不會手軟,又可以吃到很扎實的內餡,等忙一段落再做一次^^

P1120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sim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